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山东冠县:新品种铺就产业致富路

2021-04-06 15:2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种的两年苗,今年已经挂果了,每棵树上平均挂果10余个,一个棚大概能见果5000余个。”日前,山东省冠县甘官屯镇后王二庄村毛桃大棚种植户许巧玲对笔者说。后王二庄村原来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几年前,通过与中国林科院、张家口煜园现代生态产业园合作,引进春雪三号和黄金蟠桃2个新型品种,采用休眠期控制技术,立杆式管理,合理密植,可将果实成熟期控制在春节期间,到时入驻北京等各大城市商超,时价每斤可达40-50元。

  过去,这里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农产品附加值较低,2019年甘官屯镇积极争取上级专项扶贫资金300万元,在后王二庄村流转土地101亩,建成冬暖式大棚30个,通过对群众出租的方式,每年产生扶贫项目收益18万元,以党支部领建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引进新品种、采用新技术,并且坚持统一购种、统一栽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保证高品质、无公害。他们把群众利益与集体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农业由“分”到“合”,变一家一户分散经营为适度规模经营;同时,通过党支部领建合作社的管理模式,种植户户均增收达10万元以上,每年还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7万余元,真正实现农民、集体“双增收”。

来源:农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