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李庄古镇挂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9-09-28 1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9月27日电(杨迪、王春艳)被誉为我国“四大抗战文化中心”之一的四川省宜宾市李庄镇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于26日正式挂牌。

  当日,2019海峡两岸李庄文化交流活动开幕。这是李庄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举办的首次大型两岸交流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内容包括两岸(宜宾)电子信息产业论坛、“中国李庄台胞之家”开馆、两岸旅游文创联合展、中国李庄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海峡两岸旅游新品(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等。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深挖李庄抗战文化,大力弘扬李庄文化先烈和仁人志士在抗战中淬炼出的爱国主义精神,李庄先后承办了“同根同源两岸情·文化抗战李庄行”、两岸文化抗战遗址参观体验、海峡两岸文化抗战论坛、中国李庄抗战文化节等对台交流活动30余次。2013年以来,李庄古镇接待前来参访的台湾各界人士60余批次5000余人。2018年,宜宾市赴台开展宜宾李庄文化和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李庄对台交流的影响力和影响面。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