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调研符离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07 14:2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11月6日下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黄忠明一行四人深入符离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符离镇沈圩村,调研组听取了沈圩村关于扶贫扶志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沈圩村爱心超市运营模式。当得知沈圩村依托爱心超市平台,用“劳动创造积分,积分赢得商品”创造性地开展扶贫扶志工作时,袁文先不时称赞。在沈圩村精准扶贫中心,调研组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中心内的产业发展室、儿童活动室、关爱老人室、文体活动室、健康扶贫室,得知沈圩村“明星墙”上的孝赡之星、自强之星、书画之星、学习之星等均是沈圩村民后,袁文先大为赞赏,充分肯定“用身边的人教育熏陶村民,全面提升村民素质”这一模式。调研组随后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和沈家古宅,对沈圩村依托资源优势、人文优势,深挖底蕴与内涵,注重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人文景观赞不绝口。



       随后,调研组来到徽香源烧鸡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从“创新模式,多举措激发内生动力;创设岗位,多渠道提供就业;创新发展,多维度带贫致富。”三个方面汇报企业如何依托烧鸡产业全链条带动脱贫增收。袁文先指出:符离镇应充分发挥烧鸡产业资源优势,重点打好烧鸡这张牌,全方位多渠道反哺社会,为脱贫攻坚履行企业的社会价值。

       整个调研过程,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宿州市市长杨军、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等相关领导一并陪同。(特约通讯员:陆登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