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贵池区秋江街道扎实开展2019年秋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

2019-12-06 15:1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确保贫困学生就学有保障,让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秋江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2019年秋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

       一是建立摸底台帐。街道扶贫工作站提前谋划申报程序,各村(社区)结合信息采集工作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建立中职高职学生摸底台账。

       二是宣传教育政策。充分发挥村两委及扶贫专干的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到位,让有中、高职在读学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知晓政策,积极准备申报材料。

       三是审核把关资格。街道扶贫工作站专人负责“雨露计划”申报资料的审核工作,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学籍信息作为“雨露计划”补助的依据,对系统名单中没有又确实在接受职业教育的贫困家庭子女身份和学籍把关审核。

       四是信息及时公开。严格把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村(社区)及街道本级在公示栏规范公示享受“雨露计划”资助的名单,截至目前,共有90名学生申报2019年秋季学期。(特约通讯员:蒋文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