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颍东:复工复产 贫困户成了“香饽饽”

2020-03-23 14:3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各地农业企业也逐步恢复了生产,招聘员工、加工产品、赶制订单…,处处呈现机声隆隆、你追我赶的生产场面。

       3月21日天刚蒙蒙亮,家住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袁寨镇郝桥村武庄的武治军就起了个大早,吃罢饭来到离家不远的公路边等“班车”。“马上车就来接俺,咱可不能来晚了”。武治军说,“公司安排一辆大巴,每天都是早上来接,下午再送俺,方便的很”。

       今年57岁的武治军因家庭孩子多、缺技术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一直在宁波打工,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出门,整天唉声叹气发愁。

       得知这一情况,镇村干部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很快他就来到了位于颍东经济开发区的阜阳市金木工艺品有限公司“上班”。

       见到武治军时,他正在一台机器面前给木料刨光,“这活不重,俺干着一点也不累”。武治军笑呵呵地说,中午还管饭,有车接车送,比在外地打工强多了,工资也不少,一个月三四千块。

       正在给木料砂光的贫困户张海英接过话茬说:“俺现在跟‘香饽饽’样,有几家公司都给俺打了电话,叫去干活呢?”

       “我们公司是2月12号复工的,现在有工人114名,其中贫困户10名,这段时间新招的4个工人,全部是贫困户,都给他们买了工伤保险”。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于洋说,虽说复工了,防疫可是一点也没敢放松,每天上下班,都对工人进行酒精消毒、测量体温,配发口罩、手套,对厂区的角角落落也是定期消毒。

       由于疫情原因,好多家在外地的务工人员不能及时回来上岗,以致不少企业急需招聘新人。“我们公司现在也正在招聘新员工”。安徽光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望月说,公司现已恢复正常生产,但是有些员工不能及时返岗,只能再招新人了,只要是身体健康的贫困户,咱们可以根据工种,合理安排岗位,让他们高高兴兴干活,舒舒服服挣钱。

       据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辖区内的3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达90%以上,新招务工贫困户92名。下一步,该区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的同时,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帮助他们安排到就近的农业企业、农业公司及扶贫基地就业,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特约通讯员:宿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