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青阳县杜村初中:线上双师有效教学线下走访重点辅导

2020-03-23 14:3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确保线上有效教学,强化线上教学管理,保障建档立卡学生及留守儿童学习到位,杜村乡初级中学一直坚持平时线上教学、周末线下走访统筹兼顾,坚持一周一主题、一生一方案,做到走访一次、帮扶一类、提升一片。

       3月1日,在班主任全面摸排学生的基础上,学校负责人集中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解决线上学习条件,确保线上学习一个学生不落。3月8日,在对学生线上家访的基础上,各班主任重点随访建档立卡等贫困学生,落实学生线上学习教师线下解惑。在走访西河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朱倩倩家时,姐妹俩都在认真学习,数学老师拿起了朱倩倩的习题作业本,认真的批改,及时讲解了错误的习题,帮助她拓展做题目的思路。在走访垅上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王遗纲家时,发现他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很多东西跟不上、听不懂,英语老师给他划出了重点,鼓励他多读多背。在走访宗文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曹文婧家时,因为学生本人颅内细胞生殖瘤,班主任鼓励她尽量把该学的课程学完,课余时间多休息。

       3月14日,利用周末线上学习空隙时间,毕业班主任及志愿者协同心系学生又不辞辛苦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深入学生家中走访座谈,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并将毕业班复习试卷及时送到初三全体学生手中,送去的不仅是关怀,更是希望。

 

       目前全校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都能不同程度的进行线上学习。线上学习对农村大多数学生来说,是一个新生事物,可以说解决学生线上学习条件是一个问题,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确保学生线上学习的用眼健康,如何培养学生线上学习的方法,如何加强对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学习的监管。

       杜村初中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思路,在全省全面线上教学之前,初一初二白天线上辅导,晚上自习;而对初三就进行双师教学,落实双课表即市级上课课表与学校辅导课表,白天落实师生线上听课,晚上及周末安排学校老师结合班情进行作业与课后辅导。教师们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摸索线上教学的新途径,为全面线上教学做好了准备。(特约通讯员:蔡崇智 王超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