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贵池秋江街道普庆村: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2020-03-24 15:5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秋江街道普庆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一是奏响春耕“发展曲”。在春来临之际,不误耕种好时光。普庆村开展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安排人员做好除草清理等工作,确保贫困户在春耕时实现稳定增收。

      二是奏响就业“复工曲”。2020年普庆村贫困户务工总人数111人,其中区内务工93人,省内区外务工2人,省外务工16人。帮助申请交通补贴8人共计3100元。普庆村共申报17个公益性岗位,户均年收入提高3000余元,从而达到就业近、提高家庭收入的两大优点。但面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部分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只能滞留在家中。普庆村为暂时未能外出的贫困户开辟了村级临时性的公益性岗位,从而达到增收;同时也在微信群中告知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去参加人社局的专场招聘会,从而使贫困户得到更多就业的方面的选择;

      三是奏响产业“增收曲”。2020年,普庆村帮助55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申报产业扶贫资金到户奖补项目,户均补助1321元,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同时,普庆村申报2020年特殊群体抱团发展项目,带动18户贫困户,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