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脱贫不忘帮扶恩 疫情防控见真情

2020-03-12 09:5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在朱仙庄镇疫情防控的一线,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的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主动请缨,自愿自发在防控一线,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服务点日夜值守、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战疫情,脱贫不忘帮扶恩,疫情防控见真情。

      他们在劝返点执勤,对外来车辆、过往人员殷切劝导;他们深入大街小巷、逐村逐户科学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在主要道路、广场、卫生室等进行消毒;他们对聚集人群疏散,规劝人们“带好口罩,尽量不要出门”;他们对外出复工、外地返乡人员细心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证明、注册安康码等。一个个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举动,绘成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让我们感受着“脱贫不忘帮扶恩”的真情大爱,散发出温暖人心的闪亮光芒。

      朱仙庄镇共计168名贫困户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劝导、全村消毒和垃圾转运工作等防疫工作中来,他们从 “等待救援”变成了“一线作战”,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贡献力量。他们于危难之际识大体、明大义、懂情意的情怀,彰显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所在。(特约通讯员:卜令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