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 春耕农资配送“点对点”

2020-03-12 11:0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老张,你需要多少麦田除草剂和农药?多少春耕肥料?如果不方便,我马上安排车子免费配送到你家。” 3月12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农资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赵凯来到大桥村西张庄村民组田间地头,详细询问种粮大户张军家在春耕生产方面的农资需求。

        张军是枣庄镇种粮大户,他家今年种植了60多亩的小麦。眼下,正是春季小麦施肥、除草的关键时节,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和供销社服务人员上门服务,了解他家小麦长势情况以及春耕农资需求。“现在主要是麦田化学除草,还要为小麦追施‘返青、拨节肥’,有了农业综合服务站和供销社提供的农资服务保障,今年春耕大生产,我心里十分有底气。”张军喜悦地说。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枣庄镇充分发挥农资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络优势,着力打通农资配送渠道,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点对点”配送服务,全力保障辖区农民群众春耕农资及时供应,真正做到防疫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为了真诚服务好群众春耕生产,枣庄镇加强春耕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重要农资的调度和储备,及时摸清枣庄、王庄两个集镇市场及9个村、居20多家经营网点农户的春耕农资需求量,通过农资公司与生产厂家进行对接,做好农资“直通供应”。同时,枣庄镇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农资供销合作社流通优势,全力做好“强服务、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加强与生产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等对接,保障粮油、蔬菜、种子等商品供应。以此满足农民春耕需求。(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