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枣庄镇:多项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集工作

2019-11-07 14:1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民生工作的知晓度与满意度。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集工作。

  该镇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集动员会,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主的领导小组,以各村、居为主要力量,形成由镇到村、居,再由村、居到村民组的全面机制,以压实相关人员责任。为提高村、居干部业务能力,联系各村、居干部积极参与镇所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切实提高医疗保险收缴人员业务素质,规范工作程序,有力推进了筹集工作。同时,该镇通过镇村干部会议、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一封信、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集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在集镇农贸市场,村居群众文化广场等人流集中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对此项工作的参与度。在此基础上,由镇纪委带头,对各村、居医疗保险筹集工作进行督查,对落后村及人员在镇村干部工作群及周例会上进行通报,对及时完成任务村和人员进行通报表彰,形成相关奖惩措施,提高相关人员工作积极性。目前,该镇全镇干群积极踊跃缴费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费。(特约通讯员:张万发、胡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