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0-03-25 14:1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扎实做好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全民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完善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体系,提高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3月24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组织镇卫计办、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避免人员聚集,该镇卫计办、卫生院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分段咨询,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概况、症状、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及防治方法。同时还对患病后如何就医、如何治疗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讲解,宣传国家对结核病患者实行免费检查、免费治疗的政策,让居民了解到自己,若出现可疑肺结核症状立即就医等。发放了宣传画册,并劝诫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260余人,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18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农民群众对于结核病的防治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农民群众对结核病的知晓率,此举措获得了枣庄镇群众的普遍点赞。 (特约通讯员:张万发、来振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