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一人一措施”加大对边缘户帮扶力度

2020-03-24 11:2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中,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边缘户的帮扶力度,为不让一户一人“掉队”,帮助边缘户发展生产,助力增收,镇建立边缘户的帮扶包保网络,帮扶责任人,定期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边缘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积极采取“一人一措施”帮扶行动。该镇对家庭有劳动能力且有发展意愿的边缘户,按照贫困户优先优惠政策,介绍符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并给予政策奖补,激发其自身发展动力,摆脱贫穷与落后。

   同时,该镇还对未脱贫户和返贫风险户进行监测,落实四大增收问题,对他们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精准帮扶,发展产业,确保收入稳定。对他们中的“老、弱、病、残、孤寡、灾”人群,又无劳动能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的户,落实社会保障,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特约通讯员:张万发、白春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