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谯城区古城镇:抗疫一线勇担当学习教育不断线

2020-03-24 11:3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城镇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整合互联网资源,依托学习强国“APP”、网络学习平台、融媒体载体,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疫”线淬炼党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不缺位不失位。

      立足“学习强国”平台突出导向学。以“学习强国”APP为学习的载体,镇党委、政府导向性指引学习范围,重点在党的十九大系列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扶贫工作论述、两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系列讲话和相关知识等方面认真研读,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上级组织看齐,行动上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立足典型案例突出实用学。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防控形势严峻,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基层压力大,造成个别地方人员在疫情防控时措施过于“硬来”,违背了科学防控的初衷。该镇积极通过微信群等新媒体常态化跟进报道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收集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动态和知识,将各地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实时推送播放,让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不集中也能参加实用的学习教育。一方面积极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硬核”防控岂能硬来》,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在疫情防控期间杜绝“硬来”,做到了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带好头、当先锋,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主动支持配合做好联防联控。

      立足网络学习平台突出自主学。该镇每周都在微信群通报干部教育学习情况,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电脑端和手机移动客户端及时学习必修课、选修课、必学专题和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课程,并重点督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的学习,当前该镇网络学习考核人数20人,截至3月20日人均学时已达119.86学时,省计划通过率100%。

      立足融媒体载体突出随时学。借助互联网快捷方便、实时高效的优势,用活用好“谯城发布”“谯城组工”等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推送组织学习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内容。聚焦挖掘防疫一线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感人故事,有针对性及时进性宣传报道。同时积极转发高质量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企业复产复工等中心工作信息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好事迹、好榜样,传播好声音,讲好好故事,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供有效舆论支撑。(特约通讯员:张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