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龙扬:党建引领战“疫”扶贫“两手硬”

2020-03-24 11:35 中乡网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谯城区龙扬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好领导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提前谋划。镇下派党建指导员加强与村党组织的联系,结合疫情动态监测,帮助村党组织切实摸实和把握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及当前农业生产影响的情况,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帮助村党组织谋划好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计划、脱贫攻坚、村庄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具体工作。

      主动服务。面对因无法外出务工而焦急的群众,会同区举办的招聘会,指导群众就近稳定就业。各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对接各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等用工需求,实现用工需求与务工信息互通,优先解决好贫困群众务工问题,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

      下沉“疫”线。坚持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深入到疫情一线,进村入户,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求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农民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当好疫情防控的“守护员”、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约通讯员:邓鹏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