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河南渑池县举行玉米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暨三秋作业现场会

2019-09-29 16:55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中国农科新闻网三门峡讯 特邀通讯员 高增焜

2019年河南省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在我市的实施地为渑池县,农机部门共建立了6000亩示范区,涉及两乡四村,示范推广耕、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获等机械化生产技术。

高1

高2

高3

高4

9月28日上午,在仰韶镇乐村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举办了玉米机械化收获暨三秋作业现场会。现场会由渑池县农机局副局长茹红向主持,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姚增慧,渑池县农机局局长及班子成员、农机技术人员、合作社负责人及农机手以及示范点周围群众约6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机械化技术演示,带动全县13万亩玉米机械化生产,提高玉米机械化技术应用水平,形成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规程,达到实施项目的示范推广效果。

此次现场会上,重点演示了玉米机械化收获、秸秆捡拾打捆、机械化深松等技术,玉米联合收割机现场展示了收割、玉米秸杆粉碎还田作业过程和机械化收割效果,让参会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农业机械在生产中的效率。群众在耳闻目睹中,激发了购机用机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玉米机械化收获、机械化深松及秸秆还田技术的认识,对加快推进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