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新马桥镇胡洼村扶贫专干:扶贫抗疫两手抓

2020-03-24 09:2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手机屏幕里传来女儿和儿子的声音,胡洼村扶贫专干安笛笛在手机这头回答:“妈妈还得等一会儿,你们先睡觉,要乖乖的”,然而她的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电脑,手也没有离开键盘。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笛笛主动参与到胡洼村一线抗击疫情,从大年初四到现在一天没有休息过,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扶贫专干的初心和使命。
      毫不退缩坚守卡点。自从胡洼村卡点设置以来,她和村干部轮流值守,从未请假,她甚至还和村书记主动申请值守夜班,严寒没有让她退缩、大雪没有让她退步、黑夜没有让她害怕,简易帐篷里那一抹微光、那个坚定的眼神、那一碗泡面就是她投身于抗疫工作的最好的缩影。
      尽职尽责报送信息。打电话、填数字、核人员、报信息,还要核对如同乘火车、飞机、境外返乡人员等信息,安笛笛不厌其烦、认真核实。那几天,安笛笛几乎每天电话不离手,人不离电脑,加班加点完成疫情数据任务,用自己的行动在源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积极作为脱贫攻坚。安笛笛利用点滴时间将全村所有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反复检查,查漏补缺,坚持电话走访和实地走访相结合,和贫困户挨个进行沟通联系,了解贫困户在疫情期间是否有生活、生产困难,还积极宣传动员贫困户自觉在家,减少出门、严禁聚集,为有特殊困难的贫困户发放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详细摸排报送疫情期间返工难就业难的贫困户,及时和镇扶贫办联系对接,由镇统一安排贫困户去有招工意愿的园区或者企业报名,为贫困户争取就业机会,解决就业困难。
      脱贫不因疫情失成色,特殊时期不忘扶贫敢担当,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上,安笛笛抱着必胜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