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山东郯城:农民小黄姜出窖为何生成“金”

2020-03-26 10:26 中乡网

       中乡网山东讯  “最近,小黄姜市场价格一直攀升。从春节期间的零售价格四块多钱一直涨到八九块钱一斤。市场批发价格在六七块钱上,附近村民在本村购买小黄姜的姜种还得八块钱一斤。如今价格增长了近一倍,小黄姜移出窖就生成了‘金’”。 3月24日,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杨庄村村民蒋锦芳正一边忙乎着从井窖里往上提运小黄姜,一边向记者介绍行情。


大姜山

       据了解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杨庄村村民蒋锦芳,她们家去年种植了三亩地的小黄姜,全部储存在井窖里,大约有15000斤。现在市场行情看好,准备把储存了三个多月的小黄姜全部扒出后,经过晾晒和清理泥土后到市场出售。目前,郯城县的小黄姜价格上涨,也是出窖销售售、留种催芽的大好时节。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的柏花园、新花园、刘花园、杨庄等十个村子过去是马头古镇的菜园子,大都靠种植蔬菜为生,农民都是种植蔬菜的行家里手。这里的土地属“夜潮地”,适宜种植蔬菜,以盛产小黄姜、萝卜、白菜为主。每年种植小黄姜大约在五六百亩,每亩产量在6000斤—8000斤。秋后收获的鲜姜没有“圆头”成色不好,价格也低,家家户户都进行井窖储存,等到春天价好再进行出售。


姜生金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疫情期间窖藏的小黄姜没有受到影响,我们现在是低风险区域,正好这时出窖才是大溜。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杨庄村村民蒋锦芳接着说,郯城小黄姜价格一直攀升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去年受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小黄姜部分地块被淹造成减产。二是小黄姜中含有的姜辣素和姜黄烯等物质,不仅能对人体内的多种病原菌都有明显抑制和消灭作用,而且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抗病毒能力。目前,春夏是小黄姜销售旺季,市场供求不足,农民移出窖的小黄姜就生成了‘金’。(特约通讯员:高军)


窖藏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