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春季“雨露”助力大学梦

2020-03-26 10:3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固镇县石湖乡将“雨露计划”作为落实精准扶贫帮扶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统筹安排、广泛宣传、严格审核,扎实做好“雨露计划”的申报工作,助力贫困学生圆梦。“雨露计划”是为增强贫困户自身脱贫能力,引导、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和青壮年劳动力接受学历教育及技能培训,为贫困户提升内生动力,促进稳定就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源上实现脱贫致富的一项教育扶贫政策。

      石湖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雨露计划”相关政策,精心组织,将智力扶贫“雨露计划”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常抓不懈。一是结合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抓好贫困家庭子女在校教育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工作,提高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利用多种媒体宣传扶持政策,并充分发挥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的作用,进村入户宣传“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持政策,引导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有质量的职业教育;三是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实行公告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2020年春季,石湖乡共资助贫困家庭学生49人次,补助资金7.35万元,并全部发放到位,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