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既打“防控战”也谋“开工局”

2020-03-26 11: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加大对民族特色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使苗族生态文化乡村游成为湘西州文化旅游新的增长极。”

     “结合民族特色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使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好。”

     “做好茶旅融合文章,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带动乡村脱贫致富。”

     ……

     3月12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带队来到保靖县,实地调研苗族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路建设情况,为当地乡村旅游发展送上“春日锦囊”。

     既打“防控战”,也谋“开工局”。疫情发生以来,湘西州政协领导带头落实防控要求,积极调度联系乡镇、机关扶贫村、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底,全州24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37家,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以上。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州政协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选派机关干部与社区干部一道开展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守护居民安全。

     州政协派驻联系扶贫村的3名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线”作战。蒲家河村正值百合生产、务工人员外出返岗重要时间节点,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扶贫工作队干部配合村支两委逐户上门调查,摸清外出人员底数、掌握务工意向,主动提供就业帮扶指导。

     面对疫情,全州各级政协委员挺身而出、战斗在前。州政协委员李文剑作为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带领湘西邮政干部第一时间紧急开通驰援武汉及各抗疫一线的物流寄递“绿色通道”。

     针对州内农特产品面临滞销、滞留问题。李文剑迅速组织湘西邮政在全州范围内建成农村电商扶贫站点33个,举办线上电商孵化培训微沙龙10余场;开通了农特产品上行“直通车”,实现了农特产品从“果园子”直达“果篮子”。截至目前,通过邮政渠道累计销售农特产品79万余件,帮助群众创收1900余万元,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古丈县政协委员龙自刚、张文、龙玲芝从事茶叶产业,三人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上岗人员在采摘、加工等环节的安全防护培训力度,指导茶农在鲜叶采摘交易中的疫情防护措施,借助电商平台以及新媒体平台线上销售,实现了茶业稳产增收。

     与此同时,部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由于疫情在家中长时间滞留,各类矛盾纠纷激增。龙山县政协委员吴金华每日排查上报村内各种矛盾纠纷,连续奋战20多个日夜,建立纠纷台账,并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稳控、调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