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多策并举把握外贸主动权

2020-03-26 1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余姚属于外向型经济高度发达地区。为了克服疫情对外贸企业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市政协围绕“疫情下外向型经济转型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政协委员界别组分组协商讨论活动。

     3月23日晚,浙江省余姚市政协委员、市财政局副局长鲁永飞与参加网络议政的经济界二组委员们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刺激消费”等相关课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杨钱波委员建议,余姚市外贸出口具有先发优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強化已出台政策的落地到位。加快企业复工达产,迅速巩固老客户开发挖掘新客户。高度关注并力求减少国际市场需求受阻、物流受阻、供应链中断等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依托发挥宁波北仑港和中欧班列优势,牢牢掌握货物供应链的主动权。

     宋蓉琴委员建议,余姚作为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地区,汇率波动将会对外向型企业造成极大冲击,建议组织对全市规模以上的外向型企业进行如何规避汇率风险的宣讲,以弥补企业这方面知识的不足,同时,安排专业人士对外向型企业进行汇率波动下的业务操作,利用各种货币工具规避汇率风险。

     据了解,通过远程协商,市政协最终形成了2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助推精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