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2020-03-27 10:2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3月份开始,凤阳县大庙镇统一思想、快速行动,下大力气狠抓以“五清一改两绿”为主要内容的抗新冠爱国卫生运动。
      该镇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强化宣传、广泛发动、普遍推进,在村庄和道路环境整治初见成效的基础上,从3月中旬开始,把整治的重点转向沟渠河塘的清淤和小广告的清理上。杂草、落叶、漂浮物、淤泥的日积月累使沟渠河塘变浅变窄,影响水的流动,让很多沟渠池塘变成了臭水沟,人居环境、村容镇貌受到很大影响。为改变这种状况,该镇发动各村共出动挖机、铲车、农用车、拖拉机等150台次,对镇域范围内的沟渠河塘进行全面认真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沟渠池塘300余处,长度达45.8公里。


      小广告是近年来影响村镇美观的顽疾。在此次抗新冠爱国卫生运动中,该镇专门购置了清理设备,对辖区内的沿街商铺、村主干道、电线杆、路标、墙壁上的小广告、过时废旧横幅进行地毯式清理,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共清理各类小广告和废旧横幅31000余处。


      该镇以“五清一两绿”为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运动的开展,特别是沟渠河塘河和小广告的彻底清理,让大庙的天更蓝、水更绿,村庄更整洁、更漂亮,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目前,该镇爱国卫生运动仍在如火如荼、井然有序向纵深推进之中,竭力把镇域人居环境整体质量提高到一个新台阶,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