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扎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2020-03-27 11:25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种植,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辖区境内“零”种植的目标,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的同时,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枣庄镇成立了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镇综治、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单位部门以及9个村、居负责人为主的枣庄镇春季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划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建踏查小分队,紧密结合当前扶贫走访、春耕生产、农村环境整治等民生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处、不留一块”的工作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废弃荒地等开展踏查,并对村组院落逐片、逐户、逐块勘察,尤其对草丛茂盛区域重点检查,切实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实行“地毯式”排查情况日报告制度,坚决打击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确保辖区境内无种毒情况发生。踏查期间,镇禁毒办、镇纪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村、居踏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有效提升踏查效果。同时,加强与公安派出所联系,一旦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情,及时移交有关线索并进行责任追究。

     为进一步深化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宣传力度,枣庄镇把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和巩固“零种植、零容忍”的重要环节,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镇9个村、居通过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宣传标语、宣传图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介绍种毒的危害和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的活动,让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