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杏花村街道:谱好“三部曲”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2020-03-24 10:4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各地复工复产按下“回位键”。为确保疫情防控下贫困户仍能增产增收,杏花村街道认真谱好“创业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三部曲,进一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谱好创业扶贫曲,打造脱贫攻坚“新引擎”。杏花村街道帮扶责任人积极主动联系因病不适宜务工的贫困户吴刚,给他宣传各类优惠政策,鼓励他创业,并协助他办理创业期间的一系列事宜。创业扶贫能够带动贫困户的主体性和能动性,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让他们通过自己的经营劳动脱贫致富,达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全面脱贫。

      谱好产业扶贫曲,保证脱贫攻坚“不停步”。杏花村街道认真落实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通过宣传栏张贴文件、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访宣传,帮扶联系人电话通知的方式,广泛宣传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的政策,号召贫困户抢抓时机,自主发展养殖业,增强脱贫致富后劲力,创收增收。

      谱好就业扶贫曲,保障脱贫攻坚“不掉链”。为了使贫困户就业不受疫情影响,我街道通过入户、QQ、微信等方式,给贫困户及时推送各类企业岗位信息,组织贫困户参加招聘会。我街道还积极和辖区内相关企业联系,如有岗位优先安排给未就业的贫困人口;对已有工作单位但还未开工的人员,结合疫情防控,设置防疫宣传员岗位,实现劳动力“内消化”。通过多种形式,我街道有就业能力的劳动人口全部实现了就业,确保了家庭的收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