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大棚蔬菜助脱贫

2020-03-27 17:2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我家现在的大棚蔬菜共有8.5亩,主要是种植空心菜、水芹及小白菜等比较常见的蔬菜。我家的蔬菜质量好而且价格便宜,所以一般都销售给杏花村农贸大市场。”这是秋江街道梅里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苏四改在介绍她的大棚蔬菜种植情况。

      科学指导助脱贫。苏四改一家四口只能靠其一人种植蔬菜来维持生活,早年间种植蔬菜的亩数比较少,经验及技术也不足,导致产量少收入也很微薄。梅里社区因户施策,请专人进行技术指导,并帮助申请产业补贴,苏四改户大棚蔬菜产量提高收入增加,2015年顺利脱贫。

      掌握技巧促增产。多年的种植经验积累和科学学习,苏四改掌握了大棚蔬菜的种植技巧。大棚种植最主要是棚内的湿度与温度,苏四改每天都要去查看棚内情况,在种植季节蔬菜之前,都会提前预防虫害,或者可以把做饭时的淘米水用来浇灌,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而且一定要在采光好的地方进行种植。

      在政策帮扶和自身发展学习积累科学种植经验下,苏四改家大棚由开始的2亩多逐渐扩大到现在的8.5亩,经验与技术也逐渐地成熟,现如今年产量达3万斤左右,年收入5、6万元。“现在两个女儿也已大学毕业,加上国家的好政策,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说起这些苏四改脸上满是笑意与满足。(特约通讯员:高曼)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