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提高良种繁育效率保障奶业健康发展

2020-08-12 17:00 来源:农业科技报

全媒体实习记者 刘欣雨

8月6日,在陕西杨凌举办的2020中国西部奶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会上,许多专家认为,随着我国奶业持续健康发展与《全国奶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规划》等良性政策的出台,人们对奶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奶产品的市场发展空间也愈发广阔,饲养繁育效益和产业发展呈现出新的趋势。

“在新形势下,我们依旧面临奶牛品种质量、良种繁育和覆盖面、饲草饲料的高效利用以及疾病防控的压力等核心问题,这是造成奶业养殖成本偏高、环保压力大、竞争力偏弱等问题的原因,也是制约着我国尤其是西部产业的快速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陕西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靳亚平教授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张涌在介绍完动物基因工程育种的发展历程和关键技术、分享了国内国际基因编辑牛典型案例、分析了转基因技术及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后表示:“基因工程育种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种业革命的‘新引擎’。要勇于创新研究,占领转基因技术制高点,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的步伐,积极打造现代畜牧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