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机械化力量在“双抢”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08-12 17:01 来源:农民日报

7月以来,江西赣北地区遭遇连续暴雨,造成早稻水分偏多、部分倒伏等现象。早稻开镰以来,江西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每天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向农民和农机手发送作业供需、气象交通、技术服务等信息,并第一时间调度35个重灾县(市、区)抢收、抢烘、抢种机具情况,公布全省1254家稻谷烘干中心信息,指导农民就近开展烘干作业。7月11日以来,江西每天组织收割机7.9万台(套)投入早稻抢收,其中跨区作业收割机1万台左右,共调度25万台(套)耕整地机具、联合收割机具投入“双抢”,确保早稻能收尽收、应烘尽烘,水退到哪里、晚稻就栽插到哪里。

为满足农民“双抢”购机需求,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和财政厅从7月6日起对资金用完的县实施了资金预录入操作,实现了农民购机“按需申请、应补尽补”,并明确届时通过资金据实结算的方式,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民账户。到7月30日,通过资金预录入操作,为3000多户农民办理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此外,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开通24小时热线接听市、县农机化主管部门、农民和农机手关于“双抢”用机方面的咨询,及时解决用机调度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江西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在“双抢”期间,共抢收、调试、保养各类机具27.8万台(套),培训农机手、修理工超过2.6万人次,确保农机具得到及时维修,做到不误生产、不误农时。特别是在洪峰来临的关键时期,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组织了3个应急小分队,调入125台联合收割机奔赴余干一线洪前抢收粮食。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紧急调度周边省份1000余台联合收割机赶赴江西行洪区参与早稻抢收工作,并安排100多辆维修服务车在余干、鄱阳等地,确保抢收期间机具不间断作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